小鱼干

第二回:行动

     刘清快步走在街上,时不时停下来警觉地回头看一下,又加快赶路。转过一条条喧嚣的街道后,最终走到一座并不起眼的建筑前停下了脚步。一名卫兵拦住了他,刘清看了一眼卫兵,满脸不屑,但还是不慌不忙地拿出了一份证件——一份由奥斯托夫将军亲自签署的特级通行证。卫兵仔细查看后,慌了神,连忙向刘清行礼,并让另一名卫兵放行。刘清快速通过了门卡。另一名卫兵凑上前问道:“那是什么啊,老伊万?”“一张可以让你见列宁同志的通行证。”“额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“来不及了!”刘清看了一眼手表,又加快了脚步,”咚咚“的脚步 声直到一间门上标有“二军间”的房间才停了下来。他习惯性得敲了两下门,“请进。”门开了。刘清冲进屋内,一下坐到了沙发上,看到桌上的一杯茶后,毫不客气地喝了下去。“你就是这么对待你的上级的?”还在沙发上喘气的刘清突然反应过来,站了起来,小跑到了办公桌前,行了一礼,报告到“不是,中将。”安德森中将冷笑一声,问道:“那你之前是怎么做得?”“我把鲁道夫准尉打进了重症监护室,长官。他在那待了整整一个月。”“你可真是个英雄,”安德森中将站了起来,走到一张写满有关袭击事件和袭击者信息的黑板前,“情报模得怎么样?”“十分顺利,长官。目前我已经取得他们的信任了。”刘清走上前小声说:“您绝不敢相信我甚至找到了审讯局的叛军。”“非常好,少尉。灾难结束后反对政府的声音就越来越大,甚至还有什么什么反抗组织,真是可笑。不过我们得快点了,其他地方的兄弟们已经收网了。”“放心吧,长官。”刘清立正行了礼“联合政府是不可战胜的。”说完,他离开了房间。出门前,他又回头看了眼那面写满有关叛乱的黑板,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,”长官,25号时我会将叛军引到公安厅前,到时候在那里进行最后的收网“中将点点头,目光还留在黑板上。说罢,刘清离开了房间。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走出房间后,他又收到了安德森将军的信息:“事成之后,我会采纳你的要求——去‘领航员’空间站工作的。”刘清笑了笑,离开了这个压抑的地区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刘清心里十分清楚,这个所谓“绝对忠于政府”的将军,只是借着平叛的名义来铲除异己,从而在新一轮的选拔中获得绝对的优势。“早晚要让这个混蛋好受。”刘清心里骂着,穿过了大门。一名卫兵笑嘻嘻地上前问道:“哥,你那通行证哪来的,不会是假的吧?”刘清心里一惊,随后瞪了他一眼就快步离开了。“小周,你还没转正,不接受医疗保险,别作死。”另一名卫兵在远处说。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刘清没走出多远,就又接到了消息:“老地方。”是王宇发来的。刘清心里竟有点莫名的兴奋,一路跑到7区的咖啡馆。进入咖啡馆后,刘清向那张熟悉的桌子走去,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。“久等了。”刘清到王宇对面坐下,”正要找你呢““你又迟到了,能不能上点心?”“啊是是是,上尉说的是。”“你总是这样,昨天是怎么回事?你难道....”“诶诶诶,别提了。”刘清及时打断了她的话,“对了,新的行动定在1月25号了。到行动时要你把公安厅的军力尽量调走,除此之外这次行动就不需要你了,切记不要靠近公安厅,注意自己的安全。”“你们要袭击那?”“不不不,只是抓人。”“哦,那好,我知道了。”“好,那我先离开了。”说完刘清走出了咖啡厅,四下无人时,他迅速转入了一个巷子,并拨通了李文的电话:“公安厅25号有个大人物要来,我联系过了,条子不多,可以行动。啊,对了,把同志们都带上。另外,我成功了。”李文没多问就答应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“25号,行动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