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鱼干

第四回:真相

       7区的街道格外的昏暗,路灯时不时的会闪几下。刘清快步走过街道,走进了那家熟悉的咖啡馆。“你又迟到了。”王宇有些气愤地说。“真是抱歉,今天外面挺暗的。”刘清边说边拉开椅子坐了下来。“确实,早点的时候停了会儿点。这不重要,到底发生什么了?”“说来话长”刘清慢慢地拿起桌上的热茶品了起来“从哪说呢...”王宇起身上前,一把将他手中的茶水抢了过来,接着直接扔到了桌子上,“快说!”刘清被她突如其来的行为吓了一跳,立刻坐得十分端正,说:“李文他领着组织的所有能动员的人到公安厅去抓人,但行动失败了。我还听说有审讯局的同志被抓了,我还以为是你呢。”“啊,有个倒霉蛋莫须有被抓了。还有,怎么会失败呢,不是说没有警力吗?”“对,他们是与军队作战的。”“军队为什么会到那里去?”“可能是巧合吧。”“巧合?一整个连队在那里是巧合?就那么巧60几个士兵在那里?他们显然是已经知道什么了不是吗?”“有可能。”“什么叫有可能?这很明显是有人告了密吧?我在审讯局时就听有人说安插了特务在组织里。是谁告诉你的情报?那个人肯定就是特务了!快告诉我是谁?”“额...”刘清支支吾吾,大脑一片空白。“到底是谁?”“其实..”“其实什么?”“其实李文早就知道特务是谁了,也知道整个行动就是个圈套。”王宇大受震惊,一时竟不知道该说什么,“那他为什么还去?”




      “你应该知道我之前在军队服役吧?”“对,怎么了,而且你已经退役了。”“你知道我为什么退役吗?”王宇摇摇头。“75年救援的时候,我当时是排长,手底下有50几个兄弟。接到命令的时候,可能是因为我那时只有21岁,尚还有一腔热血,参与了西伯利亚发动机的饱和式救援,当然,他们大多和我差不多大,我记得最小的只有18岁,是个爱尔兰人,中文说得相当烂,要不是有实时翻译器你都听不懂。”刘清停了一下傻笑了一会,然后接着说道:“我们从西安出发,在新西伯利亚下的飞机,然后参与了抢险。之后我就后悔了,1093号机离我们400多公里,我们轮流开了3天,你能想象5个人在一辆车住了3天的感受吗,那真是难忘。然后啊,”刘清的笑容停了,“反抗军袭击了我们的车队,那是我第一次参与实战,都是人们会深深地记住第一次发生的事,看起来是真的。两枚高能地雷,瞬间就带走了3辆车,27条生命呀。当时情况相当复杂,他们从四面八方涌出来,我们依托装甲车拼命还击。虽说我们打退了他们,但就剩7人了,还有40几公里,车还坏了。我们又走了一整天,我看着一个又一个队员倒在我身边——直到只剩我一个。我到了后,晕倒在了操控间里。不知道过来多久,我醒了,在莫斯科的医院,一支德国的救援队救了我,也重启了发动机。”他哽咽了一下,“任务成功了,但那50几个战友却再也回不来了。我还记得,有个山东的老乡,说完成任务后就退役了,要带着他女儿回老家看看.....”刘清调整了一下情绪,“我去军区指挥部询问补助金,但那个指挥官却说‘政府是不会在这方面浪费钱的,更何况没人知道你们,更没人会知道那个人死了,所有人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’我很震惊。之后我认识了李文,他得知我在军队,便让我转到调查局工作,然后找机会得到进入’领航员’空间站,制造一次袭击,好让安德森下位。他还说,只要能进空间站,可以让他配合做任何事,然后....”刘清没在说下去了。王宇点点头,起身准备离开,“祝你好运,上尉。”王宇在他耳边轻声说后离开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几分钟后,刘清收到了安德森将军的消息:准备一下,明天你去乌鲁木齐的发射基地进行训练,6月22号起飞。

评论

热度(9)